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送“礼包”稳岗留工 送服务稳心留人

发布时间:2021-01-21 15:03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人社部和省人社厅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市人社局立足部门职能,加强稳岗政策供给,加大公共就业服务和劳动权益保障,确保企业生产有序、员工健康安全、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防疫宣传“不松劲”。通过“宣城市人民政府发布”“宣城人社”微信公众号以及全市人社系统网络宣传矩阵等载体第一时间向全市外出务工人员发出《致全市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鼓励春节非必要不返乡,宣传宣城地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介绍我市相关就业信息,引导留宣人员就近就业创业。组织开展“就业访民生、听民情”活动,发挥“人社服务专员”等机制作用,有针对性地深入社区、企业、乡村走访,摸清农民工等转移就业劳动者返岗时间和目的地,引导其安全有序错峰返岗复工。

就业服务“不打烊”。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活动,常态化开展“2+N”系列招聘,有序组织线下服务,持续不间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特别是将春节期间持续经营的企业和留宣就业、求职的外来务工人员,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提供精准化人岗对接服务。面向重点群体开展“311服务”,即每人点对点推送至少3条招聘信息、一次职业介绍、一次免费培训。开通快速申领通道,及时对符合条件人员兑现失业保险待遇、临时生活补助。春节期间,市本级就业部门将集中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其中组织线下新春招聘会15场,组织“直播进厂”、“直播带岗”、“简历推荐直播”等网络招聘会13场。

稳岗礼包“不减码”。积极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鼓励制定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以岗留工、以薪留工,按规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相关政策。广德市奖励优秀稳工稳产企业,对春节期间稳工稳产工作成效突出的企业,给予奖励。其中,对留广外地员工50-100(含)人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万元; 100-200(含)人的企业,一次性奖励2万元; 20-500(含)人的企业,一次性奖励3万元;500人以上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泾县支持职工在岗在位,对按照企业生产计划在岗上班的县外留在泾县的职工据实给予每人100元/天补贴。

 技能培训“不掉线”。鼓励企业自行组织或委托培训机构组织留宣员工,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支持重点行业开展以工代训,符合条件的按规定享受培训补贴。对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的,按照不低于人均800元标准给予培训补贴;对开展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的,根据培训后取得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人数,按每人1500元、2000元、3500元、50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

权益维护“不停歇”。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依法保障职工工资支付和加班待遇,确保职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推行全方位、无障碍举报投诉渠道,加大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的欠薪线索核查力度,发挥市人社部门网站在线举报专栏、05632719868举报投诉电话以12333、12345等咨询电话作用,及时受理纠纷调解申请,妥善处理好欠薪隐患,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