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四举措推进高企培育

发布时间:2021-01-27 08:02 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高新技术企业为抓手,带动辐射全产业链技术进步,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思想上加深认识。进一步提高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培育是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重要抓手。高企认定需要3年的财务和科技创新数据,只有做好前期的培育,才有后期的高企认定。“十三五”以来,市政府实施了重大创新工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专项行动,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扎实有效,今年我市高企总数380家。

二是培育培训加大力度。进一步修订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行动方案。一是结合“四送一服”活动,进一步加大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传。二是对高新技术企业实行建库管理(分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目前已入库企业640家),对照认定条件,定期梳理问题清单。三是开展常态化培训,对照问题清单,精准辅导,实行销号。四是加强科、财、税部门联动,争取更多高新技术企业获批。

三是科技项目加强引导。落实市级科技计划项目,优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含高企培育企业)申报,加大科技项目支撑,加快推进以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引导更多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确保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对全部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进一步提升。

四是政策落实强化保障。近年来,我市陆续出台了创新政策,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我市创新能力明显提升,考核指标全部实现了争先进位,政策效果不言而喻。高新技术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政策保障尤为重要。我市全面贯彻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完善高新技术企业监测预警机制和高新技术企业联络员制度;开展科技创新政策落实督查,加强科技创新指标调度,推进县市区高企培育政策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