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应急局持续推进工贸行业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7 08:54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防范事故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宣城市深入开展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2020年,共有16家工贸企业通过三级标准化评审。2021年已有9家工贸企业通过三级标准化评审。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创新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针对工贸企业多、小、涉及面广、安全技术专业人员缺乏,存在安全投入上不足,无力独自承担企业安全机构设置,配备安全技术人员等状况,不回避,不推诿,在创新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中,政府购买技术服务上,要由政府提供评审、咨询费用,组织专家为创标企业把脉问诊。

现场指导,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水平。结合日常执法检查,对未开展标准化创建企业加强沟通交流,鼓励、指导企业开展标准化创建活动。指导企业扎实做好自评工作,将安全标准化真正运行起来,在自评基础上提出评审、复审申请。由各县市区应急局指派专人,对评审过程进行现场监督,督促技术服务机构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评审。

随机抽查,促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有效运行。为促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有效运行,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市应急局组织省、市级专家深入开展“回头看”活动,对已取得标准化证书的企业随机抽查,对抽查评估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能整改的督促企业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责令企业限期整改,确保所有隐患实现闭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