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暨食品安全集中约谈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7 09:4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餐饮服务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1月26日上午,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暨食品安全集中约谈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区两级共66家大中型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场监管局相关文件精神,再次重申了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17号、18号通告关于餐饮企业环节疫情防控要求,就人员管理、场所消杀、冷链食品管理、操作过程、就餐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会议要求,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心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管理各项措施,主动规范引导消费者按要求戴口罩,测体温,扫安康码,加强营业场所公共设施和高频率接触部位常态化消毒和清洁。切实把好原料采购关、食品贮存关、加工制作关、清洗消毒保洁关、食品留样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严格遵守禁食野生动物、长江禁渔、拒绝餐饮浪费等要求,全力保障用餐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要健全并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立即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隐患自查,落实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每日晨检制度,通过透明橱窗或视频监控主动展示后厨加工制作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市局将加大对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巡查力度,对于自查不到位和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

与会单位现场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他们纷纷承诺,一定按照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不断加强行业自律,落实自身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食品安全隐患自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让群众放心入店、安心用餐,切实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根据春节期间值班制度和餐饮服务监管应急处理机制,以“12315”市场监管热线为平台,畅通沟通渠道、鼓励社会共治。落实餐饮服务监管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权一致、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