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指标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27 09:45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迎接2020年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指标正式评价工作,提升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指标成绩,市市场监管局于1月25日上午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指标推进会议”。市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高真理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0年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指标监测情况,解读2021年正式评价指标体系;各二级指标牵头部门和各三级指标负责部门分别就负责指标做了交流发言。
市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宋辉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目的有两个:一是对2020年营商环境测评准备工作再强调要求;二是对2021年“市场监管”指标评价体系调整变化再明确任务。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增强协作意识,认真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近年来,我市营商环境总体排名在全省靠前,从省“四最”办反馈的2020年上半年营商环境评价结果看,市场监管指标是全省标杆指标。二是增强责任意识,认真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工作。第一认识上要坚定坚决。要严格落实指标牵头单位责任和二级、三级以及四级指标具体承办单位责任,强化沟通、加强联动,共同做好各项工作。第二行动上要有好又快。“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营商环境绩效考核方式采取的是年终评价与适时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过程体现成绩,必须从起步阶段就要抓紧抓好。第三,举措上要有力有效。近年来,各地都非常重视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推出了一系列的狠招、硬招,推动了各方面工作得到有效提升,实现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增强赶超意识,认真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工作。第一,要研究办法。2021年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指引作了重大调整,最突出的特点是对标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新增了三级和四级指标内容。要按照“省里谁评价、谁提供,市里就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对责任单位进行细化分解,推动形成“二级抓三级、三级抓四级,一级抓全局”的工作机制。第二,要明晰路径。这个路径就是评价体系力度“指标要求”“指标模型”“评分标准”。各责任单位一方面要加强与省直相关单位的联系对接,尤其是新增指标;另一方面要对标对表,有针对性地抓好相关工作。第三,要久久为功。要树立久久为功的意识,要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出实招、谋新招、亮硬招,全力以赴抓好“市场监管”指标提升各项工作。
    市发改委、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市委网信办、市经信局、市人社局、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中院、市数据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