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陶方启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8 07:57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6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省“两会”、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宣城走访慰问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加强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巩固我市信访工作成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对今年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自觉把宣城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思考谋划。要扎实推进省“两会”决策部署在宣城落地见效,抓好思路细化、对接争取、工作落实。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宣城走访慰问和调研时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宣城发展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要把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李锦斌书记来宣调研讲话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推进“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抓紧谋划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宣城力量。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会议强调,各党组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政治上同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发展勇担当,压实责任强党建,不断在各自工作领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两院”依法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当好坚强后盾,共同谱写宣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容不得半点松懈。要始终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安全意识,压实各级责任,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水平。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