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管局:聚焦重点 提升林长制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21-02-20 08:24 来源:市公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市公管局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市林长制工作要求,积极履行市级林长牵头责任单位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筑牢生态文明建设的“压舱石”。

充分发挥部门职能,服务全市林长制改革工作。与市林业局联合印发《宣城市集体林权流转交易规则》(试行),加强《关于将林权交易纳入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宣传,积极推动林权交易。2020年,全市完成林权交易项目60个,交易额878.06万元,增值金额67.96万元,增值率8.39%。主要交易类型有,林地承租权、林木砍伐权和松树树脂采割权等。

认真履行牵头单位职责,为公园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将局党组书记党建工作联系点设在马家溪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单位机关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定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具体负责有关工作;建立马家溪国家森林公园工作微信群,加强工作调度,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加大信息宣传力度,扩大林长制工作影响力。结合所联系重点生态功能区实际情况,及时印发了《关于加强林长制工作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报送的《市公管局积极推进“林长制”工作》《市公管局常抓不懈,夯实“林长制”工作》在宣城市人民政府网站刊登,开展“植树护林  党员先行”义务植树活动等信息被《林长制办公室工作简报》第12、14期采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