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全面实现小型水库雨水情数字自动化

发布时间:2021-02-22 08:10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去年以来,宁国市开展了小型水库雨水情自动测报项目建设,随着水位数字化远程输送平台的建成,目前该市已全面实现了小型水库雨水情数字自动化测报。
  宁国市现有小型水库105座(含电站式水库5座),在农业灌溉及防洪保安中发挥了巨大作用,部分水库与旅游发展、电力开发及综合经营相结合,给地方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与此同时,每年汛期来临,水库汛情给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威胁,并给各级政府防汛、应急抢险带来较大的压力,开展小型水库雨水情自动化测报建设势在必行。
  2020年9月底汛期结束后,该建设项目各标段陆续进场,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据了解,2021年汛期,该市所有小型水库雨水情站点统一接入到省级雨水情采集系统,实现雨水情监测数据自动接收,统一标准,可远程监测水库的水位、降雨量等实时数据,实现全市小型水库雨水情自动测报系统全面覆盖,可保障水库的适度蓄水和安全运行提供准确、及时的现场信息,实现了水库的信息化管理。(徐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