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陶方启主持

发布时间:2021-02-23 08:04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2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听取关于拟表彰宣城市高质量发展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关于“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暨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郑重宣示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的决心意志,就新的一年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锐意进取开好局,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强根铸魂抓党建,充分发挥宣城红色资源优势,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市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部署,充分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不断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加强理论、政策学习,提升统战工作能力,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加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工作目标和要求,高标准、高起点、高站位做好新阶段的“三农”工作,争当乡村振兴安徽排头兵。要切实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落实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和力量,确保各项措施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同意拟表彰的宣城市高质量发展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会议指出,要加强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原则同意《2021年宣城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要点(送审稿)》《关于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指标长工作机制的通知》。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取得较好成效,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但还存在差距不足。会议强调,营商环境事关宣城发展,检验的是各级干部执政为民意识和情怀、服务发展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对标沪苏浙,深入查摆问题、建章立制,确立有效抓手,下功夫持续改进提升,努力创造我市营商环境品牌。要鲜明考核导向,形成用心用情做事的价值取向,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