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01 10:03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党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2月26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民政局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市民政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以及李锦斌书记在指导阜阳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暨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上对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全面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撰写剖析材料,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毛永红同志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代表市民政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帮助。大家查摆问题不遮掩,剖析思想刀刃向内,相互批评推心置腹、以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组相关负责同志对我局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局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入、努力方向明确。

毛永红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市民政局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作表率。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在严格标准抓整改上作表率。落实整改同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领导班子查摆出来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等,要迅速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压紧压实责任,对账销号,确保成果有效转化。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头实干担当,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推进民政工作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奋力推进我市民政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上作表率。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工作力度,实现党风廉政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汪志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