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减税降费7亿元支持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03 08:07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以来,宁国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7.13亿元,其中,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4.97亿元、2019年年中出台政策在2020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2.16亿元,从而有力减轻了各类市场主体负担,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税务部门兑现抗击疫情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费减免32.6万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安徽云燕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万尚锋感激地说道。据了解,该企业是宁国市引进的一家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是中国著名的熟食品牌——上海紫燕食品集团在华东地区倾力打造的第一个集研发、生产、加工、物流和工业旅游为一体的高标准生产基地。“宁国优越的投资环境和政策环境是吸引企业落户的主要原因,公司一期项目建设投资6.5亿元,于2020年5月投产,当年就实现销售收入8.5亿元,贡献税收3438万元。”万尚锋接着说道。
  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的不仅有招商引资才落户的新企业,也有扎根该市多年的老企业。“减税降费让公司收获满满,2020年共享受社保费减免、增值税留抵退税、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税费优惠政策4676万元。我们把省下来的资金用于研发和扩大生产,在疫情背景下全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8.47%,实现逆势上扬。”位于宁国市经开区的某上市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道。
  谈及减税降费的作用,宁国市的安徽新南方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家良表示:实施减税降费能够为企业转型升级增添动力,尤其是对处于经营难关的企业而言意义非常大,它既可以降低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也可以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技术升级和扩大再生产。从长远来看,有助于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为做好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工作,宁国税务部门不断创新宣传方式,通过“税务云课堂”录制企业所得税等辅导视频2期,并吸引了近3万人在线收看。此外,落实线上包保责任制,建立包保服务群18个,入群纳税人6574户。线上线下包保推送电子宣传材料6000多户次,发放纸质宣传资料近1万份,力求让纳税人对各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我们还着力优化纳税服务,为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兑现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等帮扶措施,2020年累计受理延期申报23户次,延期缴纳税款107户次,延期缴纳税款1.9亿元。”宁国市税务局征收管理股负责人介绍。
  除了直接“减”,还有间接“加”。针对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的资金短缺问题,宁国市大力推进“银税互动”,加强与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引导金融机构创新信贷产品,将“云税贷”、“税融通”等纳税信用贷款覆盖面从A级、B级纳税人扩大到M级纳税人,满足不同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信贷需求,解决资金周转难题。2020年,该市累计发放 “税融通”等贷款6.68亿元,惠及559家中小企业,其中,仅为该市宁军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等7家M级纳税人就发放贷款432.5万元,从而助力中小企业战胜疫情,走出困境,焕发勃勃生机。(胡起 张志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