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革命老区招募百名宣讲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03-29 11:14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2日上午,一位年过七旬的退休老人来到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咨询关于招募志愿者的事情。这位退休老人名叫路斌,在详细了解情况后,他和朋友一起认真填写了申报表格。

“是我女儿最先在朋友圈看到的公告,告诉我这个事。我了解情况之后,第一时间就来报名。”路斌告诉工作人员,自己喜爱二胡演奏,年轻时曾经在继续钢铁厂文艺宣传队参加文艺演出,退休后还经常在泾县老年大学参加文艺宣传活动。

原来,近期一条关于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在泾县人的朋友圈里“刷屏”了,消息标题是“关于在全县范围内招募‘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新四军精神’宣讲团志愿者的公告”。这是该县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媒体推送的志愿者招募公告。通过招募和选拔的志愿者将成为“百村共唱红色革命歌曲”“百人共创红色文艺作品”“百人共讲红色故事”“百村共绘乡村振兴画卷”4支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参与相应的实践活动。

“作为一名泾县人,我们身上就沉淀着红色基因。”年过七旬的路斌不仅自己报名,还将活动公告转发给不少亲友,他指着另外几张填报表格告知工作人员。“这几个来报名的志愿者也是我的朋友,我们约好一起来参加,希望为弘扬新四军精神尽一份力(张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