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林业局在旌德县开展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2 16:48 来源:市林业局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30日下午,宣城市林业局在旌德县调研林长制改革创新工作。市林业局局长汪军,局领导洪岩、章钢华、盛常顺、汪勇、王小平,旌德县林业局班子成员等参加。

在认真听取旌德县林长制改革创新工作情况汇报及相关意见建议后,汪军指出,旌德县作为林长制改革“策源地”,把握皖南山区特点,突出压实林长责任助力林业治理,聚焦林下经济发展、金融扶持林业方面重点发力,改革成果突出、示范效应明显、带动作用显著,林长制改革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汪军强调,2021年旌德县林业局要把探索“两山”转化途径作为持续动力,以更高站位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开启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新征程,重点要做到“五个持续”。一要持续巩固提升林长制信息化建设水平,利用好全国首个林长制智慧信息平台,发展生态管护、公益林监测等业务,实现高效率管理、高精度监测。二要持续勇当“两山”理论的忠诚实践者,创新实施“林农增收五法”,推动“林长制林长治,不砍树能致富”,利用“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展示馆,全面展示林长制改革策源地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三要持续推动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促进资源可持续经营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四要持续完善林业体制改革协调机制,利用林长制改革的大平台整合资源、汇聚力量,压紧压实乡村林长职责,协同推进生态保护、绿色发展。五要持续狠抓县乡村三级林长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履职尽责十条规定”的落实,强化督促检查、推动责任落实,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确松材线虫病防治任务落实到位。

汪军要求,改革创新永远在路上,要做改革创新的“先行者”,深耕林长制改革的“试验田”,重点要做到“五个突破”。一要策源地”品牌打造上求突破,实施十个一”提质行动,进一步提升林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二要在“四个一”建设上求突破,学经验、想点子、谋措施,推动地役权第一证、林票第一票、生态银行第一行、林权证券化第一例”早日落地三要林业碳汇项目建设上求突破,加强“碳中和”林建设,深推“春节回家我为汽车栽棵树”活动,开展认建认养等多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提升森林质量,增加林业碳汇增量,提高森林生态碳汇能力四要在成立林业投资公司上求突破,整合国有林场资源资产,创新林业经营机制、盘活林业资源,优化重组和做大做强经营实体,增强林业发展后劲。五要在国家储备林建设上求突破,抢抓国家项目建设机遇,因地制宜,积极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为国家储林、为大地增绿、为百姓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