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赴泾县云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18:03 来源: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1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赴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近70位党员参加。

濛濛细雨中,市政府办公室党员一行首先来到叶挺广场,向叶挺将军铜像敬献花篮,全体党员深切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之后,全体党员跟随者讲解员讲解,参观了新四军军部修械部旧址、中共中央东南局旧址、新四军军部(政治部)旧址、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观看了“云岭烽火——党领导的新四军”专题党建展。一幅幅感人的图片、一行行详实的文字、一件件庄重的文物,勾勒出当年新四军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凝视、仔细观看史料、详细询问有关情况,追忆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真切感受在极其艰苦的物质环境和复杂的政治环境下,新四军指战员对党忠诚、不屈不挠、顽强抗战的崇高气节和伟大革命精神。

在新四军军部大会堂旧址,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新四军军部修械部旧址,党员们还聆听了微党课《把一切献给党》。被誉为中国“保尔·柯察金”的吴运铎同志,一心为党、全心为民、矢志不渝、鞠躬尽瘁的精神让大家由衷钦佩和深受感动;通过观看党性教育精品网络课程《新四军铁军精神的基本内涵》,党员们对“跟党举旗的坚定信念、英勇果敢的钢铁意志、相忍为国的博大胸怀,坚韧不拔的顽强作风,众志成城的赤诚团结、步调一致的自觉纪律”的新四军铁军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对如何将铁军精神融入自身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和启发。

在现场教学活动中,带队的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郑华指出,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市政府办公室作为市政府的“坚强前哨”和“稳固后院”,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不断从新四军铁军精神和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转化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在“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中走在前、做表率。

参加现场教学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进一步淬炼了思想、提升了党性、坚定了信念。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新四军铁军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扛起责任担当,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为我市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和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贡献力量。



(潘晴情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