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宣传月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15:49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宣传月新闻发布会。安徽日报、安徽经济报、宣城日报、宣城广播电视台、宣城新闻网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市医保局副局长周锐、四级调研员周平参加新闻发布,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科负责人主持发布会。

会上,市医保局就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

        

据悉,2020年,市医保局持续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通过开展定点医疗机构自查、各县市区交叉检查、市级飞行检查等工作,不断净化医疗市场,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严防医疗保障基金违规支出。经过努力,宣城市医保基金监管形势有所好转,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主体多、链条长、风险点多、监管难度大,欺诈骗保问题仍时有发生,监管形势仍比较严峻。2020年,全年共对全市8个医保经办机构、941家定点医疗机构、6个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基金专用账户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强化“两定机构”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治理“回头看”。全年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224家,处理协议医药机构637家,其中暂停协议37家、解除协议2家,扣减、追回医保基金9836.36万元,追回率在全省排前列。

2021年,市医保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太和骗保案为鉴,以整治医疗机构骗保问题为切入点,在全市扎实开展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坚决刹住欺诈骗保不正之风。

会上,市医保局还通报了我市2020年以来打击欺诈骗保7个典型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