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路域环境整治为乡村振兴注入“美丽资本”

发布时间:2021-04-12 08:19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绿不断线、景不断链”,这是安徽省绩溪县县域公路环境呈现出的一幅幅美景图。近年来,该县始终把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作为管好用好 “四好农村公路”的具体举措,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周密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的显著成效,为乡村振兴注入了“美丽资本”。

抓“总管”推行路长制。绩溪县境内国省干线公路194.4公里,县道公路221.5公里,为了把这些点多面长的路域环境整美,该县在全县推行“路长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总路长,全面实行县、乡镇、村三级管养责任制。同时在县交通运输局设立县级路长办公室,组织开展综合督查和考核,定期公布考核结果,强化激励问责。“路长制”的推行,切实提高了全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和效率,使管养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开展。

强“联动”依法开展整治。结合县域实际,制定《绩溪县公路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持续加大《公路法》等法规宣传力度,全力营造全社会知路、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2020年来,以县路长办下文16个,开展多轮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综合督查。深入开展“品质提升路建设工程”,重点对擅自设置的广告牌、堆积物、新建违法建筑、占道经营等“三线四边”路域环境集中治理,共拆除、制止建筑控制区内违法建(构)筑物50处、拆除非交通标志173块,清理摊点126个、宣传横幅206条、堆积物2152平方米、路肩农作物712平米、路面污染物3746平方米,修复及新增公路标志60块、新增道口标注桩260根,查处超载超限案件261起,基本实现路域环境“八个无”,持续提升了路域环境质量。

精“做美”力促乡村振兴。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做“美”道路。深入开展“S207线文明示范路创建”和“X093扬板路绿化提升工程”,建立了旅游公厕、微停车场、观景台、招呼站候车亭,全面规范了护栏、警示牌、弯道“提示镜”,栽种花草苗木绿化美化公路。同时结合“贫困村道路巩固提升工程”,投入资金130万元,改善道路下沉、换板、安防、排水13处,使贫困村道路面貌焕然一新。及时组织实施了2020“7.6”农村公路灾毁修复工程,全县投入水毁修复资金7800万元,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路面大修、治理大中型公路桥梁河床。通过“在恢复中治理,在治理中提升”,全县县域公路沿线基本做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绿不断线、景不断链”,有效净化了路域环境,提升了行车质量,促进了乡村振兴。(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