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宣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全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4-14 16:43 来源: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市政法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现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一、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二、整治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问题。

三、整治违规参股借贷问题。

四、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

五、整治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问题。

六、整治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问题。

七、整治政法系统行业部门及人民群众反映的其他突出问题。

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主要受理反映宣城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安徽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对宣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宣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诚挚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广大群众对政法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反映相关问题。

监督电话:0563-2618308

每日受理电话时段:8:00-20:00

邮政信箱:安徽省宣城市004号邮政信箱

受理截止日期:2021年6月30日



   宣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