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多措并举抓好生态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11:26 来源: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多措并举抓实环境保护工作,并荣获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全省仅4地入选。

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全省率先编制《宁国市生态环境功能区保护规划》,建立以绿色GDP为导向的考核体系。建立宁国与安吉、临安、绩溪等毗邻县市区环保协作机制,强化服务长三角地区绿色生态屏障功能;开展区域环境联合执法,互换共享大气、水、固体废物、重大项目审批等环保资源和信息,截至目前已开展区域环境执法联动3次。

一片“绿色”是底色。坚决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和开发区及化工企业环境保护大排查行动,成立了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建立人大督查、政协视察、新闻舆论监督、人民群众监督等4大监督机制。2020年,共检查企业510余家次,下达环境违法行为改正决定书110份,受理各类环境信访件350余件。

 一本“红利”惠民生。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生活、生态制度、生态文化6个方面设置严格指标,生态保护红线占国土面积18.08%。建立生态利益补偿机制,确定分类管理和激励约束原则,从动态和静态两方面设立生态公益林专项补助资金和生态利益绩效资金,按每亩15元标准补贴。截至目前,已建成公益林76万亩,发放补贴资金1163万元。(作者:柯宁 蔡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