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角逐绿水青山间——2021年安徽省登山比赛暨宣城市第15届全民健身登山比赛侧记

发布时间:2021-04-19 17:34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的宣城,百花吐蕊,万木葱茏。18日,2021年安徽省登山比赛暨宣城市“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第15届全民健身登山比赛在我市敬亭山风景区鸣枪开赛。

来自全省15个市和我市共20个代表队的120名运动员,在省级登山比赛中“拼速度”。我市市(区)直128个单位和社会登山爱好者共2200人,在市级登山比赛中“赛脚力”。

尽享奔跑快乐

上午8时30分,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声,参加省级组比赛的参赛者们欢呼着,迅速冲出起跑线,开始了登山之旅。

参赛选手们你追我赶,奋勇争先。赛道两旁的观众们有的摇旗呐喊,有的踮起脚尖、拿出手机,时刻捕捉选手们冲刺的画面。沿着敬亭山登山广场到古昭亭、石涛纪念馆、太白楼、电视塔一路进发,最后在电视塔折返继续奔跑,省级比赛赛道共4.5公里,路面类型极为丰富,涵盖了绝美的自然生态风光。

来自合肥市的李兆磊,跑完全程脸上、胳膊上满是豆大的汗珠。完成比赛后,得知自己的成绩是17分37秒07后,他兴奋地伸开双臂,让同事为他留下本次登山的纪念照。“山泉淙淙、竹林摇曳,漫山遍野映山红,这是一次在绿水青山中的穿越之行!”李兆磊高兴地告诉记者,比赛中尽享奔跑乐趣,享受到魅力无限的自然风光,敬亭山美景名不虚传。

来自芜湖市的胡旭红,这次是第一次来宣城。天空湛蓝、空气清新、道路整洁干净是她对宣城的第一印象。“赛程设置专业,很多专业选手参赛,这样的比赛刺激、爽快。”胡旭红坦言,4.5公里的山路跑下来既磨炼意志品质、锻炼身体,还放松了心情、舒解压力,宣城之行很值得。

体验攀登趣味

在我市,连续举办15届的登山比赛,已经不仅仅是一场速度的竞赛,更是一场所有市民欢乐健身的节日。

市级组比赛路线从敬亭山登山广场,沿路一直到电视塔,共有2.3公里。参赛选手既有市(区)直128个单位的工作人员,还有大量社会登山爱好者。

记者看到有的参赛选手,装备齐全、匀速前行,科学地控制自己的跑步节奏。有的选手,喊着同一的口号,相互鼓励前行。还有的选手,中途休息中忍不住拿出手机记录美丽的湖光山色。

张丽云是一名已经参加了5届登山比赛的选手。爱好运动的她,每天都带着孙子运动一个半小时。“今年我还动员了儿子、儿媳一起来参赛,共同体验登顶后的成就感。”张丽云说。

“连续举办登山比赛,是对市民健康向上、拼搏奋进、坚持不懈精神面貌的一次集中展示。”来自宣州区的选手管柏林告诉记者,每次在山顶俯瞰城市,都能看到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宣城人很自豪。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前后,还有广场舞、太极拳等表演同时进行,为比赛营造欢快的氛围。“广场舞我们精心编排了一个多月。”跳广场舞的潘爱云阿姨说,能在比赛现场,以跳舞的方式为大赛助威、为宣城喝彩,她感到十分荣幸。

比赛结束后,记者看到参赛选手们纷纷合影留念,脸上洋溢着满足的微笑。一路攀登,也让很多原本互不相识、不同城市的选手成了朋友。他们相约:明年再来宣城,登敬亭、话发展、赏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