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率先建成红色记忆展示厅

发布时间:2021-04-29 09:10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党史研究,旌德县充分利用馆藏档案,建成“旌德县红色记忆展示厅”并于近日向广大干部群众开放,以红色档案讲好旌德故事,在宣城市尚属首家。

    旌德县红色记忆展示厅文化长廊的陈列布展以“红色”为灵魂,以“时间”为节点,共展出旌德置县1250多年以来历史文化图片237幅、1919-1949年革命历史资料图片204幅、展厅内呈献近10年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书籍内刊81册、馆藏图片档案179幅、文书档案97卷;壁挂投影正在播映《胡明在皖南》《英雄的告白》《山城曙光》《不灭的信仰》等旌德党史获奖纪录片。一页页档案文件,一幅幅档案图片、一部部档案视频穿越时光、还原历史,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旌德县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矢志不渝的为民真情、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

    红色档案里记载着党的优良传统、蕴含着党的红色基因。据旌德县档案馆馆长徐继霞介绍,下一步,要继续立足红色档案资源优势,重点做好开发利用:开展档案馆开放日活动,面向机关、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开展党性教育、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力争将红色档案“用好、用活”;面向社会征集党史档案及党史学习教育研究成果,打造更多元化的红色主题展览,努力让走进档案馆的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其精神血脉,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延伸变成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传习中心”。(方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