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积极作为 加强“五一”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9 08:14 来源:县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在“五一”来临之际,为全力维护节日期间郎溪县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态势,为全县人民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市场氛围,郎溪县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切实加强节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工作。

疫情防控不放松。旅行社经营场所实行员工体温日测量登记,积极引导旅游从业人员接种新冠疫苗,旅行社或旅游机构组织的境外游仍不开放。要求旅行社应当配备数量充足且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相当防护级别的口罩、体温检测设备、洗手液、一次性手套、消毒用品等防护用品,为司机、导游和游客提供必要的防护保障。要求旅行社督促供应商、合作商对旅游包车、酒店客房、餐厅等接待设施和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清洁。

安全生产不放松。通过“郎溪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发布《温馨提示|五一假日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倡议书》号召广大游客,增强安全防护意识、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对“五一”假日旅游市场安全进行了部署和节前检查,对观天下景区(4A)及其索道、其它2A景区及星级饭店、部分星级农家乐、以及全县10家旅行社均开展了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3起,已全部整改到位。

市场管理不放松。组织郎溪县地接旅行社开展踩线交流,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开展旅游宣传推介,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县旅行社预计将继续迎接外地游客上千人。疫情以来,旅游市场呈现萧条的场景,有些经营主体暂时转型其它行业,有些经营主体甚至退出了旅游行业,但随着省内游,跨省游的全面放开,以及我县本地旅游资源的逐步开发,全县旅游行业及产业正在逐步恢复,健全的防控体制机制让旅游企业门店从门可罗雀到门庭若市。

文明旅游不放松。县融媒体中心开展了文明旅游正面宣传和不文明旅游反面曝光行动。将《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承诺书纳入全县旅游合同签订中,对在旅游过程中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讲究以礼待人,提倡健康娱乐等做出承诺。加强对领队、导游的教育培训力度,不定期开展专题培训,以身示范,加强对游客文明行为举止、礼仪礼貌的宣传和引导。截至目前,没有一个人违反文明旅游公约被处罚。开展文明旅游进景区活动。组织文旅局青年志愿者深入巨大怪兽农场和观天下景区开展捡垃圾、维持秩序等文明旅游志愿活动;安排蓝天旅行社和江苏超群旅行社郎溪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大佛山养心谷开展文明带团示范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