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练好“四字诀”力促“五一”消费市场再现繁荣

发布时间:2021-05-07 09:52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购销两旺,呈现出繁荣活跃的节日消费特点。

一、市场供应

“五一”期间各类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未出现断档、脱销现象。通过监测96种生活必需品数据显示16种价格上涨,占16.67%;60种价格下跌,占62.5%,其中,猪肉价格较去年同期下跌19.4%;20种价格持平,占20.83%。城区各大超市及农贸市场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下降。

二、促销活动

各大商贸企业早布局主动让利促销大招竞相争巧,种类繁多的惠民促销活动,有效刺激了居民消费潜能的释放,消费活力十足。“五一”期间,万达广场销售额累计2562万元,客流超34万人次,比2019年销售额增长68.66%,客流增长 57.41%;八佰伴五天假期销售额达900万元。城区大润发、台客隆2家大型超市预计实现销售额超过800万元,相比去年五一黄金周,消费有明显增长。

    三、消费氛围

商品消费热点集中,从各大商超销售情况看,黄金、服装、家电等消费品购买力依旧旺盛。餐饮市场人气旺盛,综合体内餐饮消费火爆,节日期间万达广场内餐饮销售560万元休闲消费受人青睐,各大电影院、儿童乐园等休闲娱乐场所人流涌动,其中,国购影城、万达影城营业收入超75万元观影人数近3万人。新华书店、博物馆等沉浸式体验消费也成为市民假期新选择。

四、市场秩序

“五一”节前市商务局牵头,会同市消防救援支队、行业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此次专项检查覆盖7个县市区,随机抽查了23家商贸企业,发现隐患问题159处,已督促企业立即落实整改。在此基础上持续开展商贸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节日期间商贸流通领域持续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