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全省首家森林消防技能实训基地落户泾县

发布时间:2021-06-07 09:24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森林消防技能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位于泾县的安徽省健林森林消防技能培训学校举行,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三大队以及我市林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该实训基地的建立,也标志着全省首家森林消防技能实训基地正式落成。

此次“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平台的搭建,对于提高森林消防专业队的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将起到重要作用。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三大队作为森林火灾及其他灾害事故应急救援的国家队,今后,我市可以利用该实训基地和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三大队的教官资源,针对森林防火指挥员和扑火队员标准化、专业化、实战化的训练需求,组织开展灭火机具训练、模拟灭火等训练为一体的森林防火野外实训。泾县这个森林消防技能实训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发挥专业队伍的辐射、示范、带动作用。

接下来,我市将利用这一技能实训基地,做好森林防火专业知识培训,做大做强森林防火专业培训品牌,提升防火指挥员和扑火队员的实战能力,为社会输入“专业型”防火人才,切实做好党和群众的“守夜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