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诗画山水间——泾县桃花潭谱写全域旅游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6-10 08:15 来源:泾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1200多年前,李白与汪伦在桃花潭的深厚友情穿越了时代,千古绝唱《赠汪伦》震古烁今,成为中国最经典的传统文化符号之一。如今,桃花潭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一方面审视发展背景把握战略机遇,另一方面立足国家标准,确立提升重点。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坚持文化、生态保护优先,保持资源优势。实施“六大发展战略”、“六大提升工程”,打造高标准、高品质、高品位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并且树立文旅融合发展示范,推动桃花潭城镇及乡村的发展进程,满足人们的美好生活需要。

  以产业兴旺为导向,旅游度假区创建不仅可以改变传统旅游业同质单一的现状,而且可以将桃花潭地区的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进行深度融合。以度假旅游产业为基础,带动特色农业及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坚持生态、文化保护优先。持续完善基础设施、服务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树立“居民也是旅游资源,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理念。倡导大型企业、行业联盟、个体经营者、居民合力发展,不断强化居民参与度假旅游发展,提高收入水平,拓宽收入渠道。

  以生态宜居为主线,通过生态环境保护、环境氛围提升、整体风貌提升、基础设施提升、产品业态提升、整体创建提升,优化溪桃路、桃查路沿线风景,沿路、沿江、沿村开展净化、绿化、美化行动。重点推进镇域内改厕、污水管网建设,同时通过建设滨江风光线、田园风景线、民宿风情线等“快慢旅游”体系,进一步加强青弋江沿线村庄的自然生态和自然风貌的保护,打造成集自然风光和传统古村落一体的诗画山水古镇。

  以优化服务为根本,以度假区创建助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3处停车建设以及旅游标识等配套设施,打破交通瓶颈。同时完善生活和商业配套设施建设,提升特色农家乐和民宿服务标准及设施建设。持续运用“互联网+”的模式,建立智慧旅游指挥中心,完善餐饮、住宿等相关行业的导览服务,满足游客对古镇景区精细化服务的需求。

  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不断增强全社会参与意识,健全完善全社会参与的旅游综合协调机制,实现政府和市场、居民和游客、企业和员工、资本方和资源方、旅游和相关行业和谐共处、协调有序、互惠互利。确保实现“游客能满意、居民得实惠、企业有发展、社会更和谐、人与自然互惠互利”的目标。

  “含情再诵江淹赋,如在桃花潭水边”,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桃花潭宛如诗画中远山为邻,溪流为界的千年古镇。依托旅游度假区,让庄严肃穆的阁楼,恬静安详的老宅,继续保持着千百年来最初的姿态,让悠扬的龙舟号子唤醒沉睡的古老记忆,让平滑的石板路照见往日的繁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