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宣绩铁路建设加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1-06-12 08:10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宣绩铁路北起宣州区,途经宁国市,终到绩溪县,是苏皖赣铁路通道和皖江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线路正线长度111.601公里,总投资112.39亿元,其中,路基14.819公里,桥梁41.867公里,隧道53座、54.915公里,车站3座,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建成后以承担中长途客流为主,兼顾城际客流的高速铁路,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加快苏皖与赣东、闽地区间的交流,成为促进地区产业优势互补的强力助推器,是强化苏皖至闽赣铁路通道,完善和优化快速路网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需要。

2019年12月28日,宣绩高速铁路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路基土石方累计完成194.47万方。桥梁工程桩基累计完成2851根,承台累计完成57个,墩身累计完成12个,箱梁预制累计完成3榀。隧道工程,累计掘进1812米,衬砌仰拱完成228米。施工便道、栈桥拌合站、钢筋(钢构件)加工厂、试验室已基本建成,制梁场完成1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