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智能制造”铸就宁国制造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06-17 08: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宁国核心基础零部件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数字化生产线拟认定名单公示,该市天成电气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PTC加热器数字化生产线、拓扑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环保型汽车平衡块数字化生产线等7家企业数字化生产线入选。2015年以来,宁国市设立宁国核心基础零部件产业基地智能制造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企业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生产线)建设,目前累计扶持27个智能制造项目建设,兑现奖励扶持资金近3000万元。
  据了解,此次宁国市入选的数字化生产线项目具有技术先进、市场潜力大、示范带动作用强的特征,有较强的行业代表性。其中,天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PTC加热器数字化生产线项目基于生产管控一体化、全产业供应链协同一体化,通过ERP系统实现客户订单的分解并形成采购订单和生产订单,运用MES系统实现生产订单的自动排产,对生产过程中各项参数进行监测、采集和记录实现柔性生产,运用网络技术实现产品的智能生产、检测及包装,实现了生产制造信息的绑定和追溯功能。拓扑思公司的环保型汽车平衡块数字化生产线通过ERP系统获取每日生产信息,实现使用计划系统与车间控制系统相结合, 实现计划、参数直接远程控制和监控,通过MES系统使用移动设备进行扫码完成设备点验、报工、领料、转运,并实现自动上料、冲床、压铸、铆接等工序,最后通过影像识别系统,实现产品在线监测。
  近年来,宁国市加速推进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积极引导企业以信息技术、自动化、测控技术等为手段,对工艺和设备进行改造,打造了一批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生产线),有力推进智造制造赋能步伐,推动“宁国制造”向“宁国智造”转变。
  下一步,宁国市将按照“分类指导、典型示范、政策扶持、机制保障”工作思路,以全面推进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龙头骨干企业为引领,在生产控制领域,积极推广应用工业机器人,实施以机器人系统为核心的智能化技术改造,加速推进在机械装备上部署和应用低成本、模块化的智能模组和系统,提升核心装备和关键工序的数字化水平,提高企业机械化、自动化水平,逐步构建完善“智能工厂、数字车间、数字生产线、数字化设备”四位一体的示范体系智能化改造之路,铸就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赵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