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所有人 宣城进入主汛期,这些要注意!

发布时间:2021-06-18 15:53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17日下午,《宣城市2021年主汛期天气趋势及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市气象局就梅雨期天气趋势进行分析,市水利局就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情况做了通报。

据悉,今年1-4月份,全市平均降雨量208毫米,较多年平均值偏少约3成。5月1日入汛以来,全市相继发生6次较强降雨过程,于6月12日入梅。5月1日8时至6月17日8时,全市平均面雨量308毫米,较多年平均值偏多1成。当前,全市主要江河湖库水势总体平稳,主要站点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全市各类水利工程总体运行平稳。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并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各地落实部门工作责任,开展隐患排查处置,加快水毁工程修复,修编完善预案方案,加强水利工程调度,加快防御能力建设。

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全市各级水利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进一步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会商研判,实时监测雨情水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中小水库安全度汛、中小河流安全防范、山洪灾害安全防御,加强巡查值班值守,精准调度重点水利工程,确保今年防洪安全。同时,根据天气发展趋势,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统筹做好防旱抗旱准备,保障城乡供水安全。

应对梅雨季节,温馨提示:

1.平时多关注天气预报,大家可以通过下载“中国天气通”APP、关注“宣城气象”新浪微博、“宣城气象”微信、“宣城预警发布”抖音号或拨打“96121”声讯电话了解我市的最新预报和预警信息。如遇雨天,出门携带好雨具,避免被雨淋湿,引发感冒等疾病。

2.梅雨季节空气湿度大,要适时对家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以免引发电线和用电器的短路,造成触电、火灾等事故的发生。

3.雨天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行人走人行道,靠右侧行走,过马路走斑马线或过街天桥。车主可提前规划路线绕开积水严重路段;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减速慢行,和前面的车辆保持安全车距;行车、停车避开广告牌、大树及低洼路段;特别注意车辆涉水熄火,请勿再次启动引擎。

4.遇到雷雨天气时,应远离高压电杆、铁塔和避雷针,树木、广告牌、裸露的金属,防止遭受雷击。

5.梅雨时节,强降水极易引发山区洪水、泥石流、滑坡等灾害,请尽量不要到地质条件差的山区旅游,山区居民出行注意观察、防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