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教体局多举措确保中考阅卷公平准确

发布时间:2021-06-19 15:28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全市(不含广德)共有16630名考生参加中考,中考阅卷工作自6月17日正式开始,6月26日左右公布成绩。中考阅卷关系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市教体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多举措确保阅卷工作安全顺利、公平准确。

一是成立“1+5”组织机构。专门成立2021年中考网上评卷工作领导组并下设办公室,分别成立试卷扫描及技术支持组、学科评卷组、纪检宣传组、保密保卫组和后勤保障组5个具体工作组。采取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的形式,确保阅卷工作安全有序。

二是召开两场培训会。6月16日下午,召开阅卷组长会议,认真学习、领会试题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要求统一标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6月17日上午,召开网上评卷工作会议,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平对阅卷工作提出“给分有理、扣分有据”的具体要求。会议对在全市范围内抽调的285名评卷教师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强调纪律要求。

三是实行“半封闭”管理。评卷教师一律凭工作证进入阅卷点工作,在入口处上交手机等通讯工具。阅卷期间,一律不得携带通讯工具和视听存储设备进入阅卷场所。一律不得向外透露任何与阅卷相关的信息评论。6月18日上午,市区部分学校家长代表观摩了阅卷现场,对评卷工作的组织安保给予高度评价;对评卷教师严谨、负责的工作状态表示充分肯定。

四是采取“2+1+1”模式。除英语答卷中的客观题(选择题)全部由计算机对考生填涂的信息点自动评分,考生其余学科答卷中的客观题(选择题)和所有学科的主观题(非选择题)都实行双评机制,即每一张试卷每一题均由2名评卷教师网上评阅。如两名评卷教师的评分结果小于规定差值阈限,取平均分作为该题分数;如超过规定差值阈限,将进行三评直至题组长终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