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06-22 07:47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郎溪县县委、县政府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建设水韵独具、最美江南水乡为目标,积极推进国家园林县城创建。

日前,在水韵郎川(东湖公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抓紧绿化,东湖公园北广场正在紧张施工中。东湖公园位于郎溪县城东南角,老郎川河以北,东至建平大道,南邻滨河东路,西至亭子山路,北邻伍员路,原为农田水塘。此次总体规划分为北岸、西湾、南堤、湿地片区和观光农业区五个区域,分别通过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休闲娱乐的体验、生态绿化的保护、自然湿地的游憩、与现代农业的展现等方面来展示水生态的魅力。

在南北干沟节制闸,两台挖掘机正进行紧张作业,巨大的铲斗将河道内淤泥挖起,在堤上进行平整,将垃圾清除,一旁工人正在进行施工作业。据悉,南北干沟节制闸位于胥河路以南15米、凤飞路以东100米处,为单孔单跨布置的钢闸门,闸门孔口宽度8米,高1.6米,采用200KN液压启闭机控制,设计流39.6m³/s,蓄水位8.2米。“ 南北干沟钢闸在满足城西防洪排涝安全前提下,兼顾调蓄及生态环境等功能,为静湖公园增加蓄水量,满足生态景观用水需求,改善水生态环境,提升静湖公园及南北干沟景观效果。”该项目总工程师说。

据了解,水韵郎川(郎溪县城区水环境整合治理)项目总投资9.3亿元,建设期为2年,运营期15年,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东湖生态公园建设、城区水系黑臭水体整治工程、老郎川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滨河路景观绿化工程和第三水厂工程等。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水清岸绿的水生态系统,实现“引水入城,活水绕城”,更好地发挥城区防洪调蓄作用,改善人居环境。

“郎溪县城区水环境整合治理是郎溪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重要方面。”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为了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实现突破,该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创园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郎溪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实施方案》,建立健全《绿色图章制度》、《郎溪县城市绿化养护管理办法》等多项制度。等制度,设立了园林绿化行政管理机构,启动了园林绿化建设维护专项资金,2019、2020年用于园林绿化方面的投资分别为4348.89万元、18262.46万元,2021年计划投入资39076.9万元。

园在城中起,城在园中生。郎溪县始终将园林绿化用地作为城市建设发展的刚性指标,编制了《郎溪县城市绿地系统规划》、《郎溪县绿道总体规划》、《郎溪县蓝线专项规划》等规划方案,先后建成了大义治水公园、静湖公园和伍员路、中港路等游园。截止去年年底,建成区绿地率36.76%,绿化覆盖率40.8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4.15平方米/人,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81.56%,公众对县城园林绿化的满意率达88.57%。如今,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园林县城标准,一座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江南水韵之城屹立在郎川之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