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城经开区召开党工委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1 14:45 来源:宣传部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18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家和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党工委委员、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和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随后应急管理中心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刘家和指出,今年以来,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对比往年有所好转,但安全隐患风险依然存在,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切实抓牢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刘家和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担当起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的政治责任,时时刻刻都不能掉以轻心,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深化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问题。任何安全生产事故在发生前都有征兆,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发扬钉钉子精神,扎实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现场督查验收,确保安全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的管控,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突发事件发生。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街道和社区要密切关注重点人群和敏感事件,及时防范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有效保证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党政同责,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职能部门综合监管责任,做到安全责任到岗到人,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共同努力,确保经开区生产安全、社会安定、人民群众安心,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