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各地全力以赴防汛救灾

发布时间:2021-07-06 08:00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连日来,我市出现持续降雨天气,造成旌德县、绩溪县、泾县、宁国市等部分地区河水猛涨,部分道路受到不同程度阻断、出现山体滑坡现象。灾情发生后,各地各部门紧急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救灾中。

7月2日凌晨,旌德县三溪镇遭遇强降水天气,降雨量达89.9毫米,部分地区水位上涨,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6个村都受到不同程度灾害。截至7月3日下午5时,初步统计,强降雨导致道路损坏36处,河岸护坎冲毁2处共长约100米,电力设施损失8处,农田受损257.2亩,受灾人口516人。三溪镇以“汛”为令,闻“汛”而动,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村干部迅速进村入户开展防汛工作,镇应急办通过电话、微信群等实时发布气象预报和调度指令,实时掌握各村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对于辖区内水库、河流险段实行巡查,安排专人进行轮班值守,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7月2日上午,宁国市发布暴雨红色三级预警,胡乐镇境内西津河、大塘水库水位迅猛上涨,严重威胁当地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险情发生后,胡乐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调度指挥,全体镇村干部积极行动,全部下沉到各自联系村组,协助各村开展防汛和人员转移工作。对老旧房屋、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道路交通等重点巡查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群众进行转移,落实落细防汛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日夜里起,绩溪县遭遇强降雨天气,河流水位暴涨,多条道路被淹。当地及时把可能遭遇危险的群众进行了紧急转移和安置。在临溪镇,镇村干部挨家挨户对有风险的住户进行逐一上门劝离。在龙川村,当地干部第一时间对受灾群众进行转移,妥善安置当地农家乐负责人,确保人员和物资安全。

目前,我市各地各部门切实加强预报预警,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对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道路桥梁、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积极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人员准备、物资储备和应急预案,不断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灾害造成的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