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烟花”对我市降水影响将持续至周四

发布时间:2021-07-27 08:15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烟花”的强度逐渐减弱,但市民仍然不能放松警惕。市气象台预报,“烟花”将继续影响我市,预计宣城的降水将持续到7月29日。

“烟花”来势汹汹

“烟花”为什么令人害怕?市气象台台长胡文运介绍,“烟花”自生成以来,走的便是“行稳致远”的风格,它的强度一直在稳步提升,体型也逐渐庞大,而且它的移速缓慢,给冷暖气流交汇提供了充足的时间。这意味着,它给我们带来的风雨影响会相对较大且持久。

市气象台发布的台风动态显示,“烟花”于7月25日中午12点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7月26日凌晨3点以后,“烟花”一直趴窝在杭州湾内,少有移动。7月26日9点50分左右,“烟花”在浙江嘉兴市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强热带风暴,28米/秒)。

“许多人会关心台风中心在哪,认为只要台风中心不在本地,影响就不会太大。”胡文运说,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事实上,台风的形体非常庞大,它携带着发达的云系、充沛的水汽,即使台风中心离宣城有些距离,也会给宣城带来风雨。譬如,大家印象深刻的2019年的台风“利奇马”,当时也只是擦过我省东部,却给宣城尤其是宁国带来巨大影响。所以,在防范“烟花”时,宣城各地都不能掉以轻心。

降水影响或持续至周四

受台风影响,我市出现明显风雨天气。7月23日20时-25日20时,我市累计雨量普遍超过25毫米,广德北部及南部、宣州南部、泾县东南部、宁国全境、旌德东部、绩溪东部超过50毫米,其中18个站超过100毫米,最大宁国万家大龙156.2毫米。极大风速普遍在6-7级,有6个站达到8级,主要在广德境内。

7月25日20时-26日8时,我市普遍降中到大雨,东部与浙江交界地区、泾县东部共18个站暴雨,最大绩溪方家湾100.1毫米。极大风速普遍达到6-7级,4个站点达到8级,主要在广德境内。

市气象台预报,26-28日台风继续影响我市,平均风力5-6级,阵风7-8级,局部9级;26-28日累计雨量100-200毫米,局部超过300毫米。

具体预报为:7月26日暴雨,部分大暴雨;7月27日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7月28日大雨,局部暴雨;7月29日中雨;7月30日台风影响结束。

气象部门提醒,要特别关注山区的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积涝等次生灾害。

今天大风持续,请继续做好建筑工地等安全管理工作;注意大风对树木、广告牌、高空作业吊车、临时建筑物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