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宁波首笔跨地抵押登记业务成功办理

发布时间:2021-08-16 08:38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唱好杭甬“双城记”,杭州和宁波两地又有了标志性成果。

“我人在宁波,不用专门跑杭州,上午用一个小时就办好了一套杭州房产的抵押融资,真是太方便了。”8月12日上午,在杭州宁波两地不动产登记部门互动合作下,通过线上平台一口气办好在杭房产抵押注销、抵押登记,并现场完成新抵押贷款合同签约的梅先生心情大好,“我企业的融资很快就会到位了”。

梅先生是在宁波办企业的杭州人。最近,为了企业发展,他决定用杭州的一套已经还完贷款的房子进行抵押融资。“按照以往流程,我需要委托会计跑到杭州的不动产窗口先将原房产抵押注销,然后请宁波银行委托杭州分行的工作人员一起到杭州市民中心窗口办理抵押登记,等拿到抵押登记证书后,会计再回到宁波的银行窗口,由我授权线下签订贷款合同。”这就意味着,办好这笔贷款,至少要往返两地跑三趟。

令梅先生惊喜的是,他正好喝上了杭州、宁波两地不动产为唱好“双城记”推出的改革便民“头口水”——他的线上抵押注销、抵押登记可以在宁波的银行窗口一起办掉,“不仅不用回杭州,不动产窗口也一次不用跑”,梅先生对此感慨:“真是幸运,没想到人在宁波创业,能享受到两地深化合作带来的数字化改革便利。”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为唱好杭甬“双城记”,杭州、宁波两地市规划资源部门紧密联动,大胆谋划,立足企业和群众紧密相关的不动产登记高频服务事项,以数字化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重点解决两地市民、企业“异地跑”“折返跑”等难题,实现不动产登记杭甬网上随时办、跨地办、就近办,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跨地办事的便利度和获得感。

“像梅先生的这笔业务,由宁波银行在宁波窗口后台发起申请,宁波不动产登记部门受理后会经杭甬两地共用网办平台流转到我们的系统后台,由我们在后台办好后,生成抵押登记电子证照,宁波那边银行可以直接调取,实现异地申请、属地办理、网上流传。”杭州市规划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杭州、宁波两地不动产业务流程、标准都进行了线上、线下有机衔接,已实现主城不动产查询、注销及抵押登记业务两地协同办,企业、群众“一次也不用跑”。

下一步,杭州还将推出“杭甬双城记”专窗,扩展杭甬新建商品房登记等不动产登记业务,通过持续唱好“双城记”,推出更大合作成果,持续便利两地企业、群众,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