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宣城日报:绩溪开通“环企直通车” 助企绿色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6 08:49
[ 字体:]

“太好了!环保专家组亲自上门勘查技改项目,我们的合金钢品质提升技改环评进展又进了一步。”日前,安徽富凯特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立洲如是由衷感叹。

合金钢品质提升技改项目生产产品是我国现阶段国外封锁“卡脖子”项目,其落地生产具有极高的现实意义及战略意义,但环保要求非常高,技改环评难度大。听说绩溪县开通了“环企直通车”,富凯特材公司专门反映了这一难题。了解情况后,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确定一名班子成员负责对接,全力帮助企业完成合金钢品质提升技改项目环评。

在服务过程中,“环企直通车”特邀5位专家,专程召开合金钢品质提升技改项目环评专家评审会。专家组通过现场查看富凯公司技改项目生产车间布局,了解产品类型、工艺流程,检查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转情况,核实环评技改项目现场情况后,最终形成专家意见,有力促进了项目进展。

“接下来,我们将紧盯项目进度,聚焦企业实际困难,尽心尽力跟进对接,确保提早开工、顺利投产。”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环企直通车”项目对接总工章澄宇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由局长带领班子成员深入企业开展“环企直通车”专项环保服务行动,积极做好为企服务,解决项目建设实际问题。

“环企直通车”开通以来,安徽明雁齿轮有限公司、安徽省小山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迎来了环保服务人员。他们通过进生产车间、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直接倾听企业心声,具体了解企业生产情况、环保设施建设情况、环保需求、意向转型生产等问题。在充分对接企业原辅料、生产工艺、产品生产等情况,精准掌握企业现有项目运行或意向发展项目拟开工建设前的所急所需所盼后,现场工作人员根据最新环评、排污许可、最新环保法律政策要求,现场一一答复,并协调有关部门帮助办理,有效地帮助解决了企业环保问题和诉求,受到了业主的好评。目前已为10余家企业解决了20多个环保相关难题。

“在污水处理中,活性污泥要及时更换,定期替换老化污泥,但污泥活性菌运输要有专用设备,‘环企直通车’专门解决了污泥活性菌运输衔接,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绩溪县碧水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洪华深有感触地说。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环企直通车’,组织服务团队,持续深入一线听取企业需求,帮助企业破题解难,补齐环保短板,做到纾企困、解企忧、办实事,以高水平环保服务助力企业绿色发展。”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程芳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