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旌德优化政务服务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8 09:37
[ 字体:]

为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以来,旌德县坚持以服务企业群众为导向,不断提升审批服务水平和效率,致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创新打造“旌牌管家”服务品牌。制定印发《旌德县关于深化“旌牌管家”政务服务改革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以打造“办事效率最高、审批时间最短、服务态度最好、投诉办理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推动各项审批服务事项以“快办”“简办”“网办”“代办”为目标,推出10条具体举措,明确18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打造“旌牌管家”政务服务品牌。

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全面盘点各审批事项申请材料,按照“三个一律”原则,能通过信息共享解决的一律精简、能通过现有证照来证明的一律精简、能通过部门调查核实解决的一律精简,以审批时限最短为目标,对标先进地区,形成办理时限参考比对清单,逐一压缩审批时限。截至目前,该县政务服务事项平均申请材料数精简至0.23个,平均承诺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

主动推行便民服务机制。完善《旌德县政务服务大厅推行预约、延时、上门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拓展预约服务渠道,增设预约服务内容,适时开展延时服务和上门服务。今年以来,各窗口共计提供延时服务139次、预约服务147次、上门服务8次。

完善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完成不动产统一登记平台与安徽政务服务网有效对接,39个事项可直接点击跳转链接,房产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也将于近期与安徽政务服务网对接上线。设置“跨省通办”专窗,完善操作规程,明确办理地点及通办方式,逐步发挥专窗作用,通过“全程网办”或“异地代收代办”,可办理事项达94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