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多维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15 08:09 来源:郎溪县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100%、各部门各镇法律顾问覆盖率达100%……今年以来,郎溪县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的精准性、实效性。

制定出台《郎溪县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工作规定》,建立了出庭应诉提示单制度,健全与法院开庭出庭情况提前通报机制,督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截至目前,县政府及部门、各镇政府共出庭应诉18次,实现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100%。

按照《安徽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对凡须提请县政府制定出台重大行政决策,严格落实重大决策制定和执行程序。对于未经前置合法性审查或虽经审查但未通过的决策事项,一律不允许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充分把住决策上会关口。年初以来,共审查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36项,其中5项拟定决策因程序问题不予通过。

修订、制定《郎溪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管理办法》和《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发挥法律顾问作用提升政府依法治理能力的意见》,采取“律所书面推荐+律师公开投票+会议研究决定”的方式,抓好法律顾问聘请。各部门各镇新聘法律顾问新聘9名,续聘47名,法律顾问覆盖率达100%。围绕《郎溪县政府采购法律服务实施办法》,进一步强化发挥法律顾问参谋助手作用。全县政府法律顾问累计提供法律服务633次(不含案件代理),行政决策审查率达100%。(季冲、张冀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