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全国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何淳宽在宣城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21-09-16 07:58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15日下午,全国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任务,传达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统筹部署当前和秋冬季疫情防控以及疫苗接种工作。全国视频会结束后,省政府接着召开视频会,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市长何淳宽在宣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及全省视频会结束后,何淳宽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突出抓好外防输入。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宣传引导,紧盯疫情发展态势,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高度关注重点防控人员相关信息,严格落实排查等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二要持续强化人物同防。要压紧压实隔离期满入境人员包保责任,集中健康观察点要严格规范转运和管理、持续加强院感防控,并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和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三要全面加强重点场所防控。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车站码头、旅游景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住宿场所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四要强化疫情监测预警。要强化哨点监测、核酸检测、预警信息监测,切实落实“四早”要求。五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加强指挥调度,强化能力建设,完善快速响应机制,备齐应急处置防疫物资,确保一旦发现疫情及时控制传播。六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要在完成阶段性任务基础上继续发力,扩大并巩固我市免疫屏障。

何淳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坐班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措施落实的督促检查,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做好“两节”期间旅游出行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平稳有序。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在宣城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