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积极推进碳中和试点

发布时间:2021-09-18 09:14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发挥产业优势,坚持先行先试,积极推进碳中和试点,为加快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示范区、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宣城样板总体目标贡献旌德力量。

不久前在旌德县召开的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动员大会暨上半年全市林长制工作调度会期间,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旌德县庙首林场正式签约,以14.57万元购买3036吨二氧化碳排放权。这也是我省首单林业碳汇交易。“林业碳汇是指利用森林、草原的储碳功能,通过植树造林种草,加强森林草原经营管理,减少毁林草行为、保护和恢复森林草原植被等活动,吸收和固定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按照相关规则与碳汇交易相结合的过程、活动或机制。”旌德县林业部门相关人员介绍,林业碳汇是我国探索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有效手段。

旌德县积极争取省国有林管理局支持,将庙首林场作为全省首家碳中和试点基地,组织技术人员根据要求对庙首林场林分进行筛选。作为“全国十佳国有林场”、全国森林资源可持续经营试点林场,庙首林场的活立木蓄积量达35.6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91.4%,林木绿化率91.8%。该林场按照国家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CCER)标准开发碳汇造林项目,并经具备林业碳汇核准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审定与核证,目前已开发林业碳汇10331吨。

为加快推进林业碳汇工作,旌德县紧盯政策,加强与国家林草局及省市林业主管部门沟通衔接,及时了解国家层面碳中和实施办法,成立县委工作专班,吸纳改革、林业等5个部门成员,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碳汇相关政策,并专程赴北京、合肥对接工作,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在此基础上,着力加强森林经营管理,积极开发林业碳汇项目,持续提升试点林分固碳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