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五走进”积极开展限塑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09:23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市塑料污染治理决策部署,号召广大市民不用、少塑料制品,促进广大人民群众变革消费生活方式,市生态环境局“五走进“积极开展塑料污染治理宣传工作。

一是限塑宣传走进普通市民。印发《禁塑限塑倡议书》5000份,详细介绍塑料污染的危害和治理,动员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坚持推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宣传平台,提醒广大群众绿色消费、健康出行。利用市生态环境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推送塑料污染危害和治理教育宣传,其中一图读懂《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禁管令”落地 市区环保吸管全面“上岗”》等文章阅读总人数超过2万余人,极大地扩大了宣传范围、增强了宣传效果。

二是限塑宣传走进机关。利用机关单位室内外电子屏滚动字幕播放多条塑料污染危害和治理宣传标语口号;在室外阅读栏张贴宣传海报,让广大办事群众和职工都能了解塑料污染的危害。

三是限塑宣传走进广场。充分利用“六五”世界环境日、安徽环保宣传周和全国节能宣传周,联合西林街道西林社区、瀚蓝固废处置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在市区大坝塘广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改变传统生活观念。

四是限塑宣传走进超市菜场。在万达广场和西林菜场向购物市民发放环保购物袋500份,号召广大市民使用可循环使用的环保购物袋,减少白色塑料垃圾。

五是限塑宣传走进学校。结合六一儿童节和六五世界环境日开展庆六一、迎六五主题宣传活动,组织青少年前往瀚蓝固废处理有限公司、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参观,通过参观塑料垃圾处理,向家长和小朋友普及塑料污染治理知识。利用九月开学季号召青少年使用可循环的纸质包书皮,努力实现“无塑开学季”。

系列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充分了解了塑料污染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宣传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提高全民环保意识,树立低碳环保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