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港口镇巧用新媒体 带动“花海经济”

发布时间:2021-09-22 07:59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港口镇依托境内多处“花海”景观,巧妙运用新媒体平台,持续做好优质内容推送,创新开展特色文旅活动,打造多处赏花“网红”打卡点,带动乡村“花海经济”蓬勃发展。

高频推送优质内容,提升关注度,拉开港口赏花帷幕。瞄准新媒体个性化强、受众广泛、内容丰富、传播速度快的优势,打造“千年港口”抖音、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等4个新媒体平台官方账号,对山门村三色花海、西村紫海花田和凉亭村百亩荷塘等境内花景进行全面宣传推广。截至目前,通过4个官方新媒体平台不间断推送“花海”相关视频及文字信息60余条,浏览量突破亿次,获得网民高度关注。

高效策划特色活动,提升体验度,点燃游客出行热情。采用“活动+”模式,将文化创意与原生态花海等景观相结合,大力开展各类“线下”文旅活动,借助新媒体平台“线上”推介,进一步提升游客体验感;港口镇不仅与多家单位联合开展宁国市民俗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还根据境内不同花海景观特点,创新开展长三角城市“幸福时刻·见证爱情”婚纱摄影·人像大PK活动、“春暖花开 醉美玉兰”恩龙首届赏花节、宁国市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乡村里的中国·安徽宁国港口镇”全国摄影大展等特色活动,点燃省内外游客出行热情。

“高调”借势主流媒体,提升知名度,带动“花海经济”蓬勃发展。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巧借主流媒体平台,打造“网红”打卡点,吸睛又吸“金”,带动乡村基础配套设施、旅游服务等“吃、住、行、游、娱、购”旅游要素形成良性循环,催生乡村振兴新动能。2020年10月,山门粉黛被人民网、新华网争相报道,当月吸引游客30余万人次,景区门票收入让村集体增收30万元。2021年4月,在西村花海田间上演的“时尚西村·田园秀场”被人民日报《田野上的舞台》刊登,二季度吸引游客近4万人次,有效带动当地11家农家乐、民宿的消费及农特产品的销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