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宣城: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23 11:13 来源:新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推进“长三角之心”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促进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进一步打响“中国文房 诗意宣城”文化旅游品牌。9月27日至29日,宣城市将举办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

2021年,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以“文房四宝 红韵宣城”为主题,继续按照“精、特、雅、趣”的要求,秉持“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平台的思维”理念,以宣城主会场+泾县分会场的形式共举办10+10+N项主题活动,活动涵盖第二届长三角城市非遗特展、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大会宣城论坛、首届宣城地方美食节暨十大区域公用品牌评选、第13届皖江八市群艺大赛、中国文房四宝精品展、我心中的“文房四宝之城”——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主题曲、会徽(logo)全球征集活动等多方面,力争举办一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形式新颖、节俭精彩的文化旅游节。

9月27日至29日,第二届长三角城市非遗特展将从沪苏浙皖四省市遴选地域特色鲜明、融入当代生活的针织类、传统医药类、美食类、传统美术类非遗代表性项目40个左右,打破以地域组建展位的常规设置,以非遗项目分类别组建“锦绣长三角”“健康长三角”“品味长三角”“神韵长三角”四个特点鲜明的展区,着力体现长三角的非遗特色。另组成“诗意宣城”展区,展现宣城独特魅力。

9月27日至10月31日,宣城市博物馆以“器以载道”为主题,以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员典藏的有代表性的精品文房器具150余件为依托,配合图文展板,从笔、墨、砚和文玩四个方面,讲述文房用具历史,探寻千年文房器具的传统魅力,感受历代文人墨客的书房文化,品味文房四宝的古朴神韵。

为加强对节庆活动的组织领导和总体协调,确保活动圆满成功,宣城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组委会。组委会下设综合办公室、疫情防控组、文旅活动组、宣传推介组、邀请接待组、招商合作组、创建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八个工作组,综合办公室设在市文旅局。目前,活动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李海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