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宣城日报:市生态环境局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9 16:10
[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环企直通车”行动,与企业“面对面”互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十百千”企业结对帮扶,深入企业,宣讲环保政策,了解企业需求,组织专家会诊,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清单”变成生态环境部门的“实事清单”。

“点对点”帮扶。鑫鸿交通工业(安徽)有限公司是宣城经开区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随着产城一体化建设,该公司遇上了发展难题——企业生产废气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为帮助企业提升废气治理效果,满足群众环境诉求,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主动作为,多方联系,组织专家为企业废气治理方案提供技术咨询。目前,在生态环境部门的帮扶下,该公司已顺利完成废气治理设施的提标升级。

“面对面”互动。近日,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郎溪经开区管委会开展了“环企直通车”面对面互动座谈会,与得奇电镀园、托新精密、锐兰精密、库洛姆科技、伟鼎精密、汇泽科技等六位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现场讨论气氛热烈,郎溪分局“环企直通车”帮扶工作队当场表示在确保环境承载力的前提下,一方面通过指导监管等方式,确保已建项目主要污染物排放能够稳定达标,另一方面在技术支持、审批服务方面提质增效,加快重点项目建成投产,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污染治理和绿色发展能力。

“一对一”体检。安徽富凯特材有限公司合金钢品质提升技改项目环保要求非常高,技改环评难度大,其落地生产具有极高的现实意义及战略意义。市生态环境局在结对帮扶过程中,针对企业诉求,专题召开合金钢品质提升技改项目环评专家评审会。5名专家把脉问诊,多部门联合审查形成了专家意见,技改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