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国庆长假,宣城人把钱花在哪儿了?

发布时间:2021-10-09 08:24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国庆假期结束了,摸摸钱包、看看手机里的余额,都花了多少钱?花在哪儿了?一起来看看市商务局最新发布的有关消费数据。

商场超市

国庆黄金周,居民衣食住行等消费需求全面释放,传统消费提质升级,新兴消费蓬勃发展。城区万达广场、八佰伴、台客隆、大润发、大统华等商场超市黄金周期间零售额达5460万元。

大宗商品消费

汽车类商品消费增长明显,节前宣城市商务局启动了“宣城好物·惠聚万家”汽车消费促进专场活动,市政府发放汽车消费补贴,汽车经销单位同步推出优惠促销活动,有力刺激了我市汽车消费。截至10月2日,600个补贴名额已全部用完,带动消费约7200万元。汽车消费增长进一步拉动成品油消费,国庆期间,全市成品油零售量超7000吨,其中中石化各加油站销售量达5055.9吨,同比增长5.1%。

中高端消费

国庆期间,婚庆市场需求旺盛,黄金珠宝首饰类需求增加,万达广场黄金珠宝类商品销售额598.8万元。家电销售,万达广场苏宁易购发放百万家电补贴券,实现销售额211.97万元。

新兴消费

传统商超积极突破,实体销售,网上接单,限时配送,线上线下加速融合,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便利。大润发线上平台“大润发优鲜”节日期间销售额85.4万元,万达广场小程序截至10月2日累计用户突破1亿人。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推动下,刷脸支付、电子标签、智能云货架、AR试衣/试妆等新科技给消费者带来了多功能化的全新消费体验。

餐饮消费

国庆期间,亲朋聚餐、婚庆宴会构成了节日餐饮消费的主力,各大餐饮企业推出优惠套餐、特价菜品等吸引顾客。“饿了么”“美团外卖”等互联网订餐服务广受欢迎,在国庆期间纷纷推出优惠红包活动,带动大众餐饮兴旺发展。本地游、周边游、短途自驾游带动休闲娱乐场所客流增长,民宿、农家乐等预订较为火爆。餐饮行业相较于去年同期,呈现恢复性增长的趋势,监测的餐饮样本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7.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