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圆满完成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10-12 08:07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设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网底作用,县卫健委在实施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民生工程项目中,对标对表,重点修缮基础设施、更新补充医疗设备,大力开展医务人员培训,在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的基础上提前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年初对全县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69个村卫生室开展地毯式摸底,查找短板弱项,制定建设计划,优化和改善基础设施、房屋状况和设备等项目建设内容,确定2021年度目标任务。制定《绩溪县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和基层卫生技术人员能力培训通知,推进民生工程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二是配备医疗设备,补齐服务短板。鉴于多数村卫生室的医疗服务设施设备存在老旧失修等现象,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村卫生室更新桌椅、电脑、打印机、药品冷藏柜、空调等办公设备设施。同时结合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建设标准,为中医药特色建设村卫生室配备针灸器具、火罐、刮痧板、脉诊包、电针仪、TDP神灯、按摩治疗床等6种以上中医诊疗设备。

三是培训教育,提升服务能力。坚持“学以致用”,根据基层医疗机构实际需求,组织全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和管理人员参加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选派社区医生参加全科医生住院医师培训、转岗培训、儿科医生转岗培训,培训以常见病及主要慢性病诊治、中医适宜性技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急诊急救培训、乡村执业助理医师培训等内容为重点,逐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服务技能和水平。

截至9月底,已全面完成华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高迁村卫生室等29个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任务,完成87名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培训任务。下一步将统筹部署,开展标准化建设工程和医务人员培训验收工作。采用分阶段、分区域等多种工作模式,在既定时限内完成所有标准化建设工程的验收工作,并对所有标准化建设项目进行统一审计,报市复核。(叶子彬 邵红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