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注意!宣城这些机构暂停部分服务

发布时间:2021-11-10 11:54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养老机构暂停家属亲友探视

儿童福利机构实行临时封闭管理

婚姻登记机构暂停婚姻家庭辅导服务

……

宣小布从市民政局了解到,

根据国家、省防疫工作会议精神,

市民政局结合防疫形势,

及时提升民政服务机构防疫措施。


  养老机构:

  根据防疫形势变化及时启动有关预案,鼓励养老机构提高防控等级。养老机构暂停家属亲友探视,暂停招收新员工,暂停管理、工作人员出市。

  儿童福利机构: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实行临时封闭管理,暂停来访、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

  外来人员、车辆不得进入儿童福利机构。

  同时,要积极预防和处置因寒潮天气导致机构内儿童患病情况,及时协调医疗机构处置儿童发烧、咳嗽等病症,确保机构内儿童健康安全过冬。

  婚姻登记机构:

  推行电话和“皖事通”APP 预约,积极调控登记数量,分批分段进行登记,减少人员逗留时间;

  暂停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和结婚颁证服务,不举办集体颁证仪式。

  殡葬服务机构:

  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举措;

  严格控制治丧守灵、遗体告别、骨灰祭祀等丧事服务规模。

  按照《殡葬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遗体处置及疫情防控指引》有关要求,做好处置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包括采用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的人员)遗体的各项准备工作。

  救助管理机构:

  严格落实新入站人员问询消毒、隔离观察、核酸检测要求。

  受助区域严格实行封闭管理。

  密切关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暂停涉疫地区特殊受助人员接送返回。

  救助热线(3022065)24小时畅通,加强街面主动巡查救助,确保流浪人员和遇困人员能够及时得到救助。

  福彩销售站点:

  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消杀等防疫措施,避免人员扎堆、减少逗留时间。

  对于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市民政局也一直挂在心上。他们将通过村级组织、社会救助协理员,加强对分散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居家高龄困难老年人、重病重残人员等困难群众的走访探视,及时了解疫情对他们生活的影响,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

  居家养老困难的老人,如果遇到什么难事,也别焦急。宣小布了解到,我市“952183”为老服务热线24 小时开通,及时受理和回应困难群众求助,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