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宣城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简报第110期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10 16:15
[ 字体:]

 宁国三步推行“免申即享”惠企政策直达

 

“以前企业申请政策扶持,既要线上操作又要线下递交材料,费时费力还增加企业负担和成本。这次园区拨付的58.25万元补助资金‘不知不觉’地划到了公司账户,让我们省去了不少烦心事,太出乎我的意料了!”面对这笔宁国市经开区拨付的土地节约利用奖励资金,德特威勒密封技术(安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加勇高兴地说道。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惠企政策兑现效率,发挥“四送一服”工作机制,创优我市营商环境,宁国市率先在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区)推行免申即享政策通过减少申报流程、降低兑现门槛等方式变“人找政策政策找人,让符合条件的企业以零申报的方式享受到项实实在在的惠企政策,在服务实体经济上走出新路子、取得新成效。截至目前,发放奖励275.5万元,惠及25家企业

精准“核”改变原来线上申请线下递交材料繁冗的申报步骤,通过加强税务、自然资源规划、发改等部门信息共享和汇总分析实现对企业的全面研判,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免予申报、直接享受财政奖励

快速“兑”将原来的申请、受理、审核、提交收款材料、拨付大流程,优化为数据比对、意愿确认、拨付到账三个环节。922日,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区首个免申即享事项正式启动办理,23日便有企业收到奖励到账通知。

覆盖“广”宁国经开区推行的免申即享政策清单包括包括土地使用税奖励、工业企业租赁标准化厂房租金奖励和上级转移支付或专项补助(基地)资金,并逐步扩大其他奖励

发挥“四送一服”工作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更好发展没有休止符。今年以来,宁国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用心用力用情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先后推出区域评估、模拟审批、建设工程审批权限下放、免申即享、项目专班等一系列惠企政策和贴心服务,目的就是为了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让政策措施能够落地见效,让政策红利转化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推动营商环境改革提速提质

 

 

广德市解决安徽乌松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七家公司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典型范例

 

(一)企业诉求

2021年6月9日,广德市 “四送一服”工作组在走访安徽乌松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部分企业时,企业负责人向工作人员反映在企业融资存在问题,严重影响企业发展,要求帮助其解决该问题。

(二)处理过程

1.6月9日,广德市“四送一服”办立即将该问题交办广德市农业农村局。

2.610日,广德市农业农村局“四送一服”工作人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对接,第一时间对农业企业进行摸底,了解企业诉求。随后联系宣城市瑞丰农担公司,为企业搭建桥梁,并向企业宣传瑞丰农担相关政策。

3.78日,乌松岭、天籁、佳禾庄园、箐箐生态、丰华水稻、白云生态、先雨农业等7家公司根据瑞丰农担公司的要求,将担保申请表、融资需求摸底表和企业基本信息等所需材料全部准备齐全并提交至广德市农业农村局。

4.84日,广德市农业农村局“四送一服”工作人员陪同宣城瑞丰农担公司工作组到乌松岭、天籁等7家公司做尽职调查。

5.826日,宣城市瑞丰农担公司广德担审会在宣州区农业农村局6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过对乌松岭、天籁等7家公司的财务和企业经营状况的分析,确认了各申请公司的授信额度,共计2130万元。

6.92日,宣城市瑞丰农担公司将担保意向函发送给安徽广德扬子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贷款银行。后期银行经过复核、尽调过程,确认企业贷款额度,并及时向企业发放贷款金额。

(三)企业反馈

9月10日,经广德市“四送一服”办电话回访,安徽乌松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表示问题已解决,非常感谢“四送一服”工作,对办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