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皖P司机注意,宣城开出首张罚单!

发布时间:2021-11-17 08:02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机动车尾气排放不合格也会被罚款?没错!最近宣城市就开出了机动车排气路检第一张罚单!近日,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公安局正式开展机动车排气路检联合执法行动开出第一张罚单。

为什么会开出此类罚单?

就是为了防治机动车排气污染,强化柴油车污染管控。严厉打击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机动车排气达标率和环标定期检测率,促使机动车所有人加强对机动车的保养和维护,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确保全市环境安全和环境质量不断优化提升。

大家都很关心会怎么罚?

对排气检测结果超标的车辆,按交通违法行为代码“6063”开具《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并处200元罚款,不记分。向驾驶人出具《超标排放汽车维修告知书》,告知应当立即对超标车辆进行维修,维修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

据了解——

截至目前,我市共建成18套黑烟车视频抓拍系统,累计有效监测柴油车750570辆次,短信提醒(第一次超标)车辆总数为1922辆,处罚(六个月内连续两次超标)数为528辆,同时,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区7家机动车环检机构开展“双随机”检查。

十月正式启动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检测和编码登记工作,预计两年内对城区2000辆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检测和1500辆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编码登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