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暨农村厕所革命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7 08:30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25日,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暨农村厕所革命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和农村厕所革命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吴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余宏汉主持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前往郎溪县十字镇、宣州区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和洪林镇等地现场观摩,交流学习工作经验。下午,集中开会,通报了全市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市区分别作情况汇报,市有关部门书面汇报工作情况。

吴爱国在讲话中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我市乡村振兴要走在全省前列,争当全省乡村振兴排头兵,这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工作,以系统集成思想,高起点、高标准开展示范片区建设,先行示范、率先突破,努力打造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先行示范片区。要明确片区项目建设重点,拉高标杆,聚焦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将片区打造成以人为核心、多种应用场景融入的幸福未来乡村,力争成为逐步实现宣城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乡村基本单元。同时,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工作和农村厕所革命的新要求,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层层压实责任,积极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注重因地制宜、科学引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负责人及农业农村(水利)局、乡村振兴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