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盛浩赴泾县琴溪镇马鞍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18:11 来源: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元年,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始终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11月29日上午,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盛浩到办公室第八批选派干部入驻村——泾县琴溪镇马鞍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程先云参加调研。

在马鞍村,盛浩与选派干部以及泾县政府办、琴溪镇、马鞍村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该村两委换届选举、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收入、基础设施建设、村民生活等情况,对选派干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共同富裕等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盛浩指出,在选派干部与村两委团结努力下,马鞍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当前,乡村振兴战略进入全面推进、全面实施的重要阶段,选派干部要持续加压奋进、主动作为,与新一届村两委班子通力合作,共同推动马鞍村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围绕做好当前乡村振兴等工作,盛浩指出,一要抓牢党建引领。“党建+”是推动乡村振兴的牛鼻子,选派干部和村两委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工作举措,持续抓好群众身边小事、办好民生工程实事,进一步凝聚协同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在促进共同富裕上做出更大贡献。二要抓好文化建设。乡村振兴要打好文化振兴这张牌,选派干部和村两委要坚持文化和产业同发展、同进步,以文化建设激发向上精神、凝聚振兴力量、促进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动能。三要抓实制度建设。选派干部和村两委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优化管理水平,加强对村干部的关心关爱。四要抓紧学习提升。选派干部要扑下身子、深入群众,虚心向广大村民请教学习,坚持在基层实践中增强本领。要精心组织谋划明年工作计划,强化统筹协调、压茬有序推进,持续推动马鞍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