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大力保护传承宣纸文化成效突出

发布时间:2021-12-02 08:38 来源:泾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位于泾县境内的宣纸文化生态保护区获批设立,这也是全省第2个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今年1—10月,泾县宣纸销售额达1.31亿元,同比增长41%。

非遗文化传承好。宣纸文化生态保护核心区(泾县)现有国家级非遗项目2项、省级9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3名、省级16名、市级22名,国家级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1个、省级1个,市级3个。

宣纸品牌打出去。成立宣纸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完成《宣纸文化生态保护区规划纲要》概念性文本编制。设立宣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制定燎草、古艺宣、宣纸邮票纸3项行业标准,获得专利80项;培养“大国工匠”2名、中国宣纸大师4名,创新开发宗教宣纸、邮票宣纸、摄影宣纸等产品95款。

文房产业兴起来。发展以宣纸为代表的文房四宝产业,中国宣纸集团、绩溪胡开文墨业创成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目前,全市文房四宝生产企业超500家,创造就业岗位6万余个,年销售额超1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